—【拓梦の翼】—

Crazy or die.
无意中看到了,突然就喜欢的一句话。
与其说是不疯狂就会死,不如说是疯狂为死水一般的生活注入了活力。
顺便给自己带好口罩😷

【第五人格】第五魔法学院48

#需知点 这里 !(防止踩雷,建议看)

#全文见合集 !

#各种番外见合集↑

#本章CP:非常,非常,非常少的园医

以下正文

——————————

另一边,艾米丽坐在马车上,享受着她并不愉快的旅程。

杰克一直在看自己的书,一杯又一杯的咖啡让艾米丽觉得这家伙说不定就是咖啡组成的,又酸又呛人。说不定呢,反正组成人体的大部分东西都在液体里泡着。至于她的书……艾米丽有些后悔把它们都放在了后备箱。窗外也并没有什么可以欣赏的风景,一路上的树林长得几乎没什么区别。这辆马车唯一的优点就是不颠人,大概是杰克为了防止咖啡洒出来特地加了咒语。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在马车上喝咖啡啊!!!

茶党的艾米丽表示不满。

随着天色变暗,马车终于有了减速的迹象,艾米丽侧身打了个哈欠,这已经是她第三次睡着了。中途停了几次车,杰克下车不知道做了什么,虽然知道不太可能,但从时间上看艾米丽还是觉得他是去解手了。期间艾米丽也不是没有逃出去这种想法,但显然反阿拉霍洞开咒对于杰克来说只是小儿科。至于杰克?面对艾米丽不满的抱怨它选择无视。

窗外还是密密麻麻的树林,看起来和禁林没什么区别。等等?该不会……

“该不会我们还是在禁林?”

“差不多。”

“什……”

“我们已经穿过了至少三片森林,中间还去了一趟南非,不过你好像没意识到。”杰克弯腰走进马车,敲了敲车门上的玻璃片,“这玩意是用来装饰的。”

“什么……”太大意了!

虽然被拐卖这种事不太可能,但这个念头还是在艾米丽的脑海中闪了一下。

杰克把一颗石头放到她手里:“这个拿好,中途松手的话我也找不到你。行李晚些时候我会带给你。到了后不要随便乱晃,会有人领着你的。”

“什么?为什么……”

“不要松手。”

眼前的画面突然被扭曲,杰克的话语也被打断。不过他的叮嘱显然有些多余,腹部的异样感以及周围飞速穿梭的景物让艾米丽连动一动手指都做不到。

“唔呃……”虽然时间很短暂,但双脚接触大地的感觉还是让受惊的艾米丽平复了不少,不过恶心和隐隐作痛的腹部依旧让人忍不住干呕。

“艾……艾米丽·黛儿小姐?”一个尖细的声音传来,那是一只家养小精灵。

“我是?”

“琼、理佩尔先生让我来接您……”家养小精灵看起来很害怕的样子,但还是将颤抖的手伸向艾米丽,“请,请抓住我的手……不舒服的话请忍耐一下!”

这就是杰克说的,会有人领着我?

虽然完全没搞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艾米丽还是抓住家养小精灵干巴巴的手。

不过随之而来的眩晕和扭曲感让艾米丽瞬间崩溃,腹部接二连三的强烈刺激以及一路上咖啡的影响终于让她瘫在地上止不住地呕吐。

“黛尔小姐!”家养小精灵可不知道艾米丽来之前经历了什么,如此强烈的反应把她吓了一大跳,“我去为您拿毛巾!”

艾米丽觉得自己这一生最为狼狈的时候大概也莫过于此了。

 

似乎是自责,那只家养小精灵迅速处理完地上的东西就跑了,艾米丽不知道她的名字,此时也没办法喊她出来,只能在房子里逛游。

不过,琼斯家有这样一只家养小精灵吗?

或许是吧,毕竟她记住的东西也没多少。

记忆缺失为她的探索之旅带来了大量困扰。由于是旧屋改造,以及主要用途是居住,老宅子内部并没有设计过多的机关,就算是外面那些年久失修的老东西大概也早就被踩个七七八八了,但是由于琼斯家的老主人海恩的意思,被请来的设计师还是封了一些墙,为这座老屋子添了几条密道。小时候的艾米丽探索过一些,但更多的密道还是随着战火和住户的离去被埋进了土中。或许那只家养小精灵会知道一些?

说是祖宅,但被废弃也就只是近几年的事情而已。战火的痕迹已经被人刻意抹去,毁坏的部分也被更换上了新的部件。不过这种翻新也只停留在了最表面,毕竟杰克也不是那种手头阔绰的家伙,哪怕有着魔法,光凭他一个人想要将这里恢复原样无异于天方夜谭。

摸索着来到二楼,记忆中精心雕刻着的木门被换成了最普通的样式,虽然并没有经历那场“浩劫”,但用膝盖想也能知道,那些家伙围绕着这扇象征着琼斯家主的门发生了怎样激烈的斗争。毕竟这扇门后可不只是一个书房。

复原如初确实是一个很好用的咒语,但也正是因为简便,施咒者本身的力量会极大地影响咒语的效果,而显然,为琼斯带来灾难的家伙们的能力远超杰克,破碎的墙壁和架子只是勉强合在了一起,大量的裂缝和残块象征着他们早已被咒语损毁,无法修补。架子上被烧毁的书依旧放在那里,随着艾米丽打开门,也仅有一些灰烬被卷起。隐藏暗门的机关已经没有用了,因为地毯下藏着的那道门已经被完全破坏,向下的石梯就裸露在那里。

艾米丽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她扶着石墙开始往下走。她知道,她为数不多的记忆,她仅剩的童年,她绝对不会忘记的过去,那在扇门之后,它们都在那儿。

自然,前提是它还在那儿。

石梯的尽头是一个小房间,它曾被祖父伪装成了一个工作间,里面放着一些他的实验报告和资料,像是一个小型的档案馆。这里的壁炉和二楼书房里的是联通的,艾米丽第一次发现这里就是从二楼的壁炉掉了下来。为了安慰烫伤的艾米丽,祖父第一次抱着她,从这里进入了琼斯真正的地下室。

那是一个小小的柜门,掏出里面的箱子和报纸后便能爬进去。

艾米丽蹲在记忆中的柜子前,将手从破损的柜门中伸进去。

意料之中的,魔法已经失效了。

大概随着柜子被破坏,这进入地下室的唯一通道也被永久地封锁了。

虽然从一开始就知道希望渺茫,但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

艾米丽开始在屋子里漫无目的地乱晃。

她要找的东西已经不在了。

她记忆中的房间,能进入那里的人早就随着战争消失了。

琼斯的地下室并不在地下,这早就不是公开的秘密了。当年疯子一般闯入的人群早就发现了这个件事。

长生不老,无尽的力量,禁忌的武器,无论人们将琼斯的故事渲染得多么夸张,不存在是事物是不可能被找到的。不过在巨大的诱惑下,放弃可不是人们的常态。这大概也是杰克拐了这么大一个圈才把她送到祖宅的原因吧。

还活着的琼斯,还是上一任家主的女儿,多么具有诱惑力的身份。

“那为什么……”

女孩最终还是压抑不住内心的情感,开始放声大哭。

“那为什么还要我回来!”

————————————

前段时间实在是写字写烦了,看着26键的键盘就头疼的那种。

再加上一些个人问题,以及第五一些人对我这种比较菜的玩家真的不友好,所以这边搁置了很久。

更新依旧会更新的,但还是不定期。本来我就是那种自己脑补就很嗨的人,但脑补的东西,只是一个念头,并不要求细节,也没有什么合理性,而写字不一样。文字需要时间来输入,需要考虑措辞,需要有连贯性,还不能自己打前文的脸,有很多东西需要考虑,这些对于我这个作文弱得一批的家伙来说很困难,也很容易厌烦。

而对于我来说,厌烦等于死亡。

所以我选择将精力先放在其他东西上。

…………

好吧好吧,虽然上面是个问题,但其实还是个人问题占主导。就是。。。感情什么的……我需要些时间冷静一下,重新面对这个游戏,重新面对第五人格这个世界。

还有一点其实就是挺感动的,因为这个文我在JJ那边也更新,但就是写个十几章再到那边慢慢发那种。前段时间上了一下发现那边还有人再追,评论区留言问难道不更新了吗。然后我发现我在这边解释了在那边没解释,算是觉得有点愧疚,也有点震惊那边还有人在等着。

那条评论可能只是很平常的一个问题吧,但它确实是我打算重新接触第五的一个契机。


最后,再次感谢愿意看我的文的小可爱们!谢谢大家!

(今天是没有颜文字的拓!)

评论(4)